金融情报局网

万科是国企吗?万科是做什么的?快来看看吧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公司 > 正文  2022-11-14 13:41:13 来源:太原热线

万科是国企吗?

万科并不是国企,万科属于股份制公司。国企指的是国家对企业有控制权,一般而言,如果国家对企业的控制权或者所有权超过50%就认为是国有企业。国有企业又分为央企和地方性企业。央企指的是中央政府对企业有控制权,地方性企业指的是地方性政府对企业有控制权。

万科是做什么的?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万科或万科集团,是一个房地产公司。总部设在广东深圳,至2009年,已在20多个城市设立分公司。2010年公司完成新开工面积1248万平方米,实现销售面积897.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081.6亿元。营业收入507.1亿元,净利润72.8亿元。

这意味着,万科率先成为全国第一个年销售额超千亿的房地产公司。这个数字,是一个让同行眼红,让外行震惊的数字,相当于美国四大住宅公司高峰时的总和。

万科通过专注于住宅开发行业,建立起内部完善的制度体系,组建专业化团队,树立专业品牌,以所谓“万科化”的企业文化(一、简单不复杂;二、规范不权谋;三、透明不黑箱;四、责任不放任)享誉业内。

关键词: 万科是国企吗 万科是做什么的 万科主营业务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