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6年时间就被罚了3次!山东今缘春酒业环保问题为何屡禁不止?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公司 > 正文  2022-05-18 16:04:13 来源: 齐鲁晚报

酒业污染防治工作一直收到社会各界关注,从企业角度来说,在找准品牌定位、把关产品质量之外,“绿色”已成为未来发展的一条主线,如何实现智能化升级、改进生产工艺,是每一家酒企应该认真考虑的问题。

5月9日,贵州仁怀市人民政府发布消息称,仁怀已清理整治退出、关停白酒企业(作坊)622家,已签订退出协议304家,填埋窖池261家2977口。实际上,从2021年下半年开始,茅台镇所在的仁怀市就通过关停部分小散弱酒企、要求酒企投资升级环保设施等措施,对当地生态环境进行保护。

作为白酒产销大省的山东,如果想在传统赛道上实现智能化升级和工艺提升,确实需要下些功夫了。位于山东滕州的山东今缘春酒业,从2013年起至今因环保问题屡屡被罚,其中2016年至今,6年时间就被罚了3次。作为一家区域性酒企,环保问题为何屡禁不止呢?

2013年,有媒体公开报道,该公司曾出现过污水直排的问题。具体违法行为是:将其酒瓶清洗废水及生活污水未经处理直排环境,滕州市局当时对该公司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理,并要求其将污水处理后循环利用,不外排。

2016年,该酒企因“外排废气二氧化硫浓度超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四十八条,滕州市环境保护局对其进行行政处罚,罚款2万元。

2017年,因“未配套建设防治污染设施,将洗瓶废水、少量曲酒车间废水和锅炉脱硫除尘废水全部进入厂区西侧收集池,然后利用抽水泵排入收集池北侧无防渗设施的园地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七十六条第七款,滕州市环境保护局对其进行行政处罚,罚款8万元。

2022年,因“污染物排放口数量不符合排污许可证规定”,依据《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第三十六条第(一)项,枣庄市生态环境局于2022年4月26日对其罚款9.3125万元。

企查查信息显示,山东今缘春酒业有限公司位于山东省滕州市,公司始建于1948年9月,前身为滕州荆河酒业有限责任公司酿酒厂。2006年8月,金东集团重组滕州市荆河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了滕州今缘春酒业有限公司。

6年被罚3次,山东今缘春酒业环保问题为何屡禁不止

关键词: 山东今缘春酒业 环保问题 酒业污染防治 白酒企业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