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频繁涉及元宇宙概念 中青宝屡次收关注函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公司 > 正文  2022-01-13 14:27:49 来源:长江商报
0元购买实控人的元宇宙公司,中青宝(300052.SZ)再一次成为市场焦点。

根据收购方案,中青宝全资子公司中青宝香港拟向公司实控人李瑞杰购买其持有的宝德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拟更名“保尔利德元宇宙数字台有限公司”)51%股权,本次交易对价为0港。

1月11日,深交所再次向中青宝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详细说明上述交易的必要、拟将标的公司改名与元宇宙相关名称的原因、是否存在故意制造热点、噱头等情形。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期元宇宙概念大热,作为深圳网络游戏公司的中青宝首当其中,公告中频繁出现元宇宙相关概念而股价暴涨,深交所也曾多次因此事向公司发出关注函,重点关注公司元宇宙概念相关情况。

而趁着股价大增,中青宝实控人顺势计划高位减持。1月10日晚间,中青宝披露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拟合计减持不超过786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

赶在拟减持的时间点多次披露元宇宙相关事项,监管部门要求中青宝说明是否存在为配合上述股东减持而故意炒作,抬高股价的情形。

频繁涉及元宇宙概念屡次收关注函

中青宝又官宣在元宇宙领域的布局。

1月10月晚间,中青宝披露收购方案,公司全资子公司中青宝香港拟向公司实际控制人李瑞杰收购其所持有的宝德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51%股权,交易价格为0港元。标的公司拟更名为“保尔利德元宇宙数字台有限公司”。

对于本次关联交易的目的,中青宝表示,元宇宙结合互联网、游戏、社交网络和虚拟技术,为人类进行数字化创造奠定了基础。保尔利德元宇宙数字台有限公司希望成为游戏UGC台的先驱者,通过游戏相连全世界,为用户、内容创作者以及项目方提供一个可以想象、创造并且实践的空间。

关键词: 中青宝 元宇宙 0元购买 关注函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