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海伦哲收关注函 要求说明“抢公章事件”是否属实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公司 > 正文  2021-10-12 08:34:42 来源: 经济参考报

10月11日,针对有媒体报道称,从海伦哲现任董事长、实际控制人金诗玮处了解到,原实际控制人丁剑平于10月9日上午抢走公司公章及财务章并提出全面接管公司,海伦哲收到深交所关注函。

关注函要求海伦哲说明,上述媒体报道是否属实,如果属实说明上述事项对公司治理、日常经营管理的影响,以及公司已采取及拟采取的措施,并请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同时核实说明公司是否存在信息披露不及时、不公平的情形;目前公司公章、财务章等印章及证照管理的具体情况,相关管理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存在缺陷,目前公司的董事会及管理层是否能够有序运作,内部控制是否能够有效实施,信息披露能否正常进行;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是否忠实、勤勉履职,维护上市公司股东利益,保障上市公司正常经营运作。

此次网传抢公章事件的背景是持续半年的公司控制权之争。公开资料显示,2020年4月13日晚间,海伦哲披露公司控股股东江苏省机电研究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机电公司”)拟向中天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天泽集团”)协议转让公司5%的股份,同时不可撤销的委托所持剩余15.64%股份对应的表决权给中天泽集团。当年5月,交易双方完成股份转让,表决权委托协议生效,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中天泽集团,实际控制人变更为金诗玮。

然而一年后,双方对簿公堂。2021年5月11日、12日晚间,海伦哲分别披露《关于公司股东就表决权委托事项提起诉讼的提示性公告》,称中天泽集团近日收到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发来的传票,原告分别为丁剑平和机电公司,被告为中天泽集团,诉讼请求主要系依法确认原告与被告之间签订的《表决权委托协议》及《表决权委托协议之补充协议》已于2021年4月28日解除。

9月21日晚间,海伦哲发布《关于公司涉及诉讼的进展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9月17日收到江苏省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送达的《协助执行通知书》《民事裁定书》,并在同日发布的《关于公司股东表决权委托诉讼的进展公告》中表示,公司股东丁剑平就解除表决权委托起诉公司股东中天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事项尚在诉讼程序中,具体结果以法院的裁定或判决为准;江苏省机电研究所有限公司就解除表决权委托起诉中天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管辖权异议终审裁定尚未收到,但该案与丁剑平诉中天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一案性质类似,待收到法院裁定后公司将及时进行信息披露。

关键词: 海伦哲 关注函 抢公章 是否属实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