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华东医药子公司股东“内讧”再受监管关注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公司 > 正文  2021-08-31 08:58:33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华东医药子公司股东“内讧”事件再受监管关注。8月30日,深交所向华东医药发出关注函,针对该公司控股子公司华东宁波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东宁波”)合计持股49%的20名自然人股东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令解散华东宁波公司一事,要求华东医药对相关事项进行核实并说明。稍早之前,华东医药已收到浙江证监局下发的监管问询函。

《民事起诉状》显示,华东医药曾在现场强行要求华东宁波管理团队交出公司印鉴,以此争夺华东宁波控制权但被拒绝,同时华东医药拟召开董事会免除华东宁波执行董事冯幸福职务。深交所要求华东医药对照《企业会计准则》有关“控制”的定义,并结合上述情况,实质重于形式的角度详细说明公司是否已失去对华东宁波的控制,公司2020年度及2021年半年度将相关子公司纳入合并报表编制范围是否符合会计准则规定,是否需对以前年度财务报表进行追溯调整。

针对华东医药在公告中所称,相关医美产品代理业务可能因华东宁波进入清算而面临较大不确定性,深交所要求华东医药结合相关医美产品的具体情况及华东宁波的财务状况,测算说明华东宁波清算对华东医药生产经营及财务状况的影响,是否会对公司持续盈利能力产生重大不利影响,详细说明后续公司针对相关医美产品代理业务的具体安排及补救措施。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华东医药补充披露对华东宁波开展管理审计工作的背景、时间、原因和最新进展,补充说明发现的大量关联交易及违法违规资产交易的具体情况等事项,并说明华东宁波财务管理及会计核算制度是否健全且规范运行,内部控制是否存在重大缺陷,充分提示有关风险。

浙江证监局和深交所均要求华东医药在2021年9月6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并披露。

关键词: 华东医药 监管关注 关注函 深交所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