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心愿售卖机”30元玩一次 奖品真值这个价?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公司 > 正文  2018-12-05 16:56: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期,一种以贩卖运气为噱头的商超售货机广受争议,这类机子售卖的礼盒售价大部分为30元,礼盒里有价值30元以上的产品和一张二维码卡片,刮开二维码有可能摇中价值数千元的“单反相机”、“品牌手机”等礼品。

但礼盒里面的产品真的值30元吗?近日,记者实地调查多个常见品牌的售卖机时发现,大品牌的“心愿售卖机”抽到的产品零售价基本高于30元,但一些非知名品牌的售卖机却存在产品价值低,甚至是“三无产品”的状况。

30元一个“心愿”备受年轻人青睐

在武昌区某商场电影院门口,两台名为“心愿先生”的售卖机,与一台常见的投篮游戏机并排而立。经常有等待看电影的年轻人上前试玩售卖机。

记者看到,短短十分钟不到的时间,就有6名消费者花钱购买了“心愿先生”的幸运盒子,其中还有两人是重复购买,而开出来的礼品也是五花八门,大多都不一样。

其中开出围巾的男士表示,围巾质量还可以,应该值三十元。重复购买的是一对情侣,他们第一次从盒子中拆得一副耳机,还扫码抽中了一个10元现金红包。第二次开出的是一个洗面奶,他们表示挺好玩,开出的东西也值30元,然后还能试试自己的手气,说不准还有可能中大奖。

当记者问到他们为何会相信这个机器,并且愿意掏钱玩时,部分消费者的回答愿意,在抖音或是在朋友圈见过其他人玩,拿到的礼品也挺吸引人,而且30元也不算贵。

心愿售卖机或抽到“三无产品”

除了上述的“心愿先生”外,商场内还有多个品牌的“心愿售卖机”,如“心愿盒子”、“好彩先生”、“幸运福袋”等。这些机器基本都是30元玩一次,消费者抽到的产品到底是什么呢?记者试玩了两台心愿售卖机,按照机子上的步骤完成购买后,其中一个盒子是一台手持风扇,另一个是一双一摸就掉毛的圣诞棉袜。记者发现,这两款产品上都没有印有品牌logo,也没有产品标签,属于来源不明的“三无产品”。

“心愿售卖机”礼品质量良莠不齐

为何心愿售卖机里的礼品质量良莠不齐?

“做心愿售卖机是源于我们对新零售的探索。”“心愿先生”品牌负责人介绍,一开始想通过这种方式来推广自主品牌产品,却意外开创了新的零售模式。目前心愿先生已经有一定的规模,整合供应链的能力比较强,所以可以让利给消费者。线下售卖机是为了增加品牌的曝光度,用高品质来打动消费者,进而引流到线上。这种模式的风靡,是因为消费者与商品之间,增加了更多的互动环节。再加上礼盒中伴有超值大奖抽奖卡片,充满了随机性和趣味性,消费者产生不一样的购买体验。

然而,消费者对“心愿先生”的热捧也让诸多商家看到了商机,纷纷模仿。但这些商家绝大部分源于传统娃娃机厂家,这些小商家往往只是一些自动售货机的生产供应商,除了能够自产销售机外,并没有一个成熟的管理运营团队,这也是为何大部分心愿售卖机里面会出现廉价商品甚至是“三无产品”的原因所在。

关键词: 心愿售卖机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