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甘肃省局烟草专卖局(公司)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公司 > 正文  2018-06-08 09:19:49 来源:中国烟草

今年以来,甘肃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保持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突出抓好“四项重点”,坚持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一是把持续优化提升结构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供给对需求的引领和导向作用,不断优化结构、稳步提升结构,保持企业效益持续增长。

二是把市场化取向改革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把握市场运行规律和卷烟销售规律,使卷烟销售、品牌培育、结构提升与市场实际需求相适应、与市场发展变化相协调。按照国家局要求,将改革范围扩大到全省所有市级公司,实现省级卷烟营销平台全覆盖、全省卷烟营销同基点运行。

三是把精益管理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通过“五个精益管理”,促进企业降本提质增效,圆满完成国家局下达的降本增效目标任务。同时,运用标准化管理、二标合一、对标管理、定额预算管理等措施,着力解决全省系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矛盾问题,提升企业管理质量和运行水平。

四是把严格规范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一方面,坚持打假打私和非法流通治理,着力净化市场环境,确保完成每个市(州)局打掉1-2个假烟网络案件的“硬任务”,年内基本解决违规卖烟大户“二次批发、左右价格、扰乱市场”问题。另一方面,抓好内部规范经营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卷烟规范经营自查自纠活动,加强规范监督、审计监督、纪检监察监督,防控各类风险。

关键词: 省局 甘肃 高质量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