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十建公司强化质量管理 打造“管理标准化的铁军”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公司 > 正文  2018-05-21 09:43:4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十建公司多措并举强化质量管理,着力打造“管理标准化的铁军”,企业竞争实力不断提升,近日,在质量管理体系监督审核中,得到了审核组专家的高度赞扬。

体系运行促进行为规范。

十建公司深化制度化与流程化改造,推进《质量管理体系标准GB/T9001—2016》新版标准和转版工作,修订后的《质量管理手册》、各业务系统管理制度以及相关标准,涵盖了质量管理体系工作的各个层面,删除了不必要的流程,使管理更顺畅,操作更务实,同时强化信息化运用,优化经营管理和项目过程管理两大平台运行,促进了施工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

技术创新引领发展。

十建公司开展了管理创新年、管理提升年活动,自动焊接、模块化施工、信息化应用等一批成果在施工生产中得到应用。2017年,十建公司大力推动施工技术创新,开展了技术开发项目37项,获得国家专利10项,集团公司级工法6项,核心技术持续引领企业提质增效和工效提升。

人才培训提升职工能力。

十建公司通过举办标准规范、项目管理业务知识宣贯、续聘新聘技师和高级技师等多种形式培训教育,提高员工的岗位工作能力,人才能手不断涌现。在技能大赛舞台上,十建公司勇于拼搏,星光闪亮, 2017年获得省部级以上三个团体荣誉。在中石化炼化工程集团组织的焊接质量检查员职业技能竞赛,十建公司获得团体第一名。在金砖国家技能大赛中一名焊工获得铜奖,在中德“山东.巴伐利亚”产业工人焊接技能大赛中,一名焊工获得银牌。

建设精品工程赢得信誉。

十建公司施工总承包的黄岛国家石油储备地下水封洞库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参建的抚顺石化分公司扩建80万吨乙烯工程和神华陕西甲醇下游加工项目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另外荣获省部级优质工程奖10项,荣获省部级监理工程奖1项,优秀焊接工程1项,被中石化炼化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评为2017年度质量管理先进单位。

依靠质量服务赢得市场。

十建公司坚持“以顾客为关注焦点”,提高顾客满意度,在做好集团公司重点工作建设的同时,努力开拓社会市场,先后中标了浙江石化、大连恒力集团新建等一批系统外项目,2017年,中标境内合同额50.9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34%,建成交工58项单项工程,全部实现了高标准中间交工,投料试车一次成功。新签合同额、总包产值、利润等主要指标在中石化炼化工程集团施工板块中保持“标杆”。

关键词: 质量管理 品牌 公司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