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省旅发委组织开展了全省旅游景区酒店(旅店)专项检查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公司 > 正文  2018-04-18 09:53:42 来源:《吉林日报》

为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提升旅游消费质量,日前,省旅发委组织开展了全省旅游景区酒店(旅店)专项检查和联合督导暗访检查,全面检查省内153家星级饭店,对检查中存在问题的61家星级饭店进行了严肃处理,其中限期整改37家,取消饭店星级资格24家。

为了保证全省旅游专项检查高质量开展,省旅发委高度重视,迅速制定《吉林省旅游景区星级饭店专项检查工作方案》,并下发至各地旅游部门。随后,省旅发委召开全省旅游专项检查工作专题会议,会议要求各地对星级饭店进行全面检查,并对星级饭店环境卫生、用品使用和食品安全等重点检查进行部署。

在吉林市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圣德泉亲水度假花园、希尔顿欢朋酒店等旅游景区酒店(旅店)检查现场,专项检查组通过听取介绍、查看资料、现场核查等方式,重点检查了各旅游景区酒店(旅店)的公共卫生、污染物排放、星级评定、食品安全、电梯安全监察等方面情况。从检查的总体情况来看,被检景区各酒店(旅店)整体情况较好,能够设立卫生组织机构并落实卫生制度,履行环保审批手续,环境卫生、用品使用和食品安全等方面,达到了对应星级标准。从业人员持有有效健康证件,食品安全自查制度落实到位,电梯全部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

在长春净月喜来登酒店的后厨,专项检查组检查了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经营许可证》合法有效情况,建立并执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食品安全自查制度、进货查验记录、食品召回等食品安全管理情况,制定食品安全事故处置方案情况,主要负责人落实企业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配备及培训和考核情况。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工作的从业人员持有有效健康证明情况,查验供货者的许可证和产品合格证明、企业如实记录有关信息并保存相关凭证情况,食品加工、贮存、陈列等设施设备运转正常并保持清洁情况,餐具、饮具和盛放直接入口食品的容器用后洗净、消毒并保持清洁情况,炊具、用具用后洗净并保持清洁情况等。经检查,喜来登酒店食品安全符合规范、卫生整洁。

此次行动检查出了“年久失修,维修不及时”“设施设备陈旧老化,装修改造不及时”“布草陈旧破损,更新不及时”“一次性用品质量不高,备品补充不及时”“卫生清扫不彻底,存在死角”“管理制度不够健全,服务流程不规范”“客用服务用品未达到环保要求,缺少环评手续”等省内部分星级酒店(旅店)存在的问题。

下一步,省旅发委将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继续做好全省旅游市场秩序整顿、星级饭店管理等工作,并将根据国家星级饭店复核通知要求,制定复核检查方案,推动提升我省星级饭店管理和服务水平。

关键词: 秩序 质量 市场

相关内容